【金瓜石緩慢之旅】緩慢民宿一泊二食(2)‧住宿環境與漫步金瓜石

SDC19828

曾寫下「停下來,聽聽風在說什麼。等一等,就可以看到花開、聽到鳥叫。走一走,會看見陽光微笑,世界很美麗。」描述我的部落格,沒想到與緩慢民宿的宗旨不謀而合,這天終於終於我走進了金瓜石的緩慢世界。

SDC19811

停好車,順著指標延階梯而上。

SDC19865

以溫暖的木頭色系為主的緩慢民宿迎接著我們,大門外有一片草地可以在這乘涼。

SDC19819

玄關處簡約的插花與一盞蠟燭。

SDC19817

進門後緩慢的管家們熱情歡迎,先在這座位區辦理check in,大大的椅子坐起來很舒服呢!

SDC19934

後頭的小布置是緩慢民宿附近的漫遊路線圖。

SDC19820

管家辦理登記時候可以享用迎賓茶點。

SDC19821

拿到的房卡,但房門可是不掛編號的,管家會讓你抽一張卡,依照上面的文字去找房間喔!

DSC04178

我抽到的是《理想的下午》,找到門上的標示,一篇短文。

SDC19842

原來這句話和這首短文是來自這本書。

SDC19827

在樓頂的這間房視野很好,除了舒適的雙人床之外窗邊還有躺椅,緩慢民宿有電視但是沒有節目,為了讓來訪的客人好好享受慢活,只有提供電影的DVD影片或是書籍。

SDC19830

緩慢提供的拖鞋很好穿,男生女生的尺寸不同,也用顏色區分。

SDC19835

磨石子和馬賽克磚的牆面,簡潔乾淨的浴室,給人一種像家的感覺。

SDC19836

這組漱口杯、牙刷架等,以白色與咖啡搭配,是緩慢的色系,在一樓的小店舖裡可以買得到。

SDC19841

盥洗用具也很齊全,像飯店一樣的整套設計包裝。

SDC19838

SDC19837

SDC19840

check in時候管家會拿三種香味的乳液供挑選,然後會在浴室放上的同系列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乳液和浴鹽,可以好好放鬆一下。

SDC19878

頂樓的這間房有個大大的室外平台,沒有欄杆的平台外圈是以水池隔開,左邊可以遠眺陰陽海。

DSC04175

右邊是金瓜石的山城景色。

SDC19869

晚上也很美麗,有種寧靜的美。

SDC19818

接著介紹一下緩慢民宿裡的其他環境,一樓有個大大的用餐區,晚餐和早餐都在這享用,整個區域周圍都是落地窗,早晨陽光灑進來很舒服。

SDC19866

樓梯口旁是個石板砌成的壁爐,煙囪值達屋頂,據說冬天真的會生火讓整個民宿都暖呼呼。

SDC19823

到二樓的鞋櫃區記得換上舒適的拖鞋,這個鞋櫃可是設計過的,一條一條的現像是金瓜石雨景,有質感又不失活潑。

SDC19880

沖茶區提供熱開水、茶包和杯子,請自助取用。

SDC19824

DVD和書籍區,可以坐在大大的椅子上慢慢閱讀,也可以自由的帶回房間。

DSC04171

緩慢提供了一本小相冊敘述了金瓜石的雜貨店婆婆、還居住在這的礦工伯伯、藝術家的咖啡店…告訴你金瓜石的秘密之美。

DSC04169

還有折起來只有名片大小的地圖,那我們就去附近探險吧!

SDC19853

主人不在家的119咖啡,我好喜歡這個門牌。

SDC19809

緩慢民宿附近有好幾條不同的山間小路,可以慢慢走慢慢晃,走到對面就可以看到緩慢的整棟民宿,我們住的就是最頂樓左邊的那間。

SDC19849

破損的石牆是從前的飲水道,水走上頭、人走下面,看著地圖該往上或往下,我們在金瓜石探索歷史。

SDC19848

因為淘金採礦而曾經繁榮的金瓜石,好多人去樓空的房屋宅院,鮮艷鳳仙花朵肆無忌憚的遍布,這是誰來過又離開?

SDC19847

山城的房舍建築各具特色,看這豪華的屋子隱身在雜草、小花後頭,說不出是什麼樣的感受。

DSC04170

緩慢提供的小玻璃瓶,你想裝些什麼回家?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金瓜石緩慢民宿

迷你竹/韻竹

美食、旅行、料理、親子、團購 從無名小站分享美食開始,已在部落客圈打滾16年,曾任數位媒體主編、雜誌編輯、數位行銷經理,現職保養品代理、團媽、部落客、社群小編,歡迎來信洽談合作:yunchu0222@gmail.com

2 thoughts on “【金瓜石緩慢之旅】緩慢民宿一泊二食(2)‧住宿環境與漫步金瓜石

發佈留言